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民盟十一届十一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14   访问量:9928次

119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动员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制定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开幕会上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张宝文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制定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献计出力。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核心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要求,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民盟的履职实践;重点是紧密结合民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等各项工作,促进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宝文要求,全盟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民盟的参政党职能,进一步谋划、开展好十三五期间民盟各项工作。必须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紧密结合起来,与民盟的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职能,努力改进履职方式,在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强化民主监督上下功夫;大力增强履职实效,在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上下功夫。

张宝文强调,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对民盟提出了更高的履职要求,全盟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保障。要明确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的着力方向,以全会精神为引导,以五种能力建设为着力方向,高度重视盟员的素质提升问题,进一步适应形势任务的新要求。要把握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优化盟员队伍结构,严把盟员素质关,开阔选人视野,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吸收到盟员队伍中来。要注重发挥人才队伍的整体合力,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重资源、用好现有平台,在履行职能中锻炼和培养人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把民盟的参政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闭幕会由张平副主席主持。陈晓光指出,张宝文主席的讲话对全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全盟各级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辅导讲座等方式,积极营造氛围,把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推向深入,另一方面把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广泛宣传。他强调,全盟各级组织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政党协商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努力开创民盟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倪慧芳、王光谦,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会议,民盟中央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