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民盟中央召开纪念费孝通逝世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4-25   访问量:6795次

2015424日是民盟卓越的领导人,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社会活动家费孝通逝世十周年的日子。为缅怀费孝通对中国社会学、人类学和对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纪念费孝通逝世十周年座谈会于424日下午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座谈会并作发言。他首先代表民盟中央表达了对费老的深切怀念,并结合盟务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费老在两个领域都是巨人,一是学术研究,无论是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还是文化学,他的研究都是世界级的;二是作为社会活动家、民盟领导人,他对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产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费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思想方法已经渗透到民盟最基层的组织。我们今天参政议政的大量调查研究工作,都建立在费老的工作基础之上,如区域发展研究、文化研究等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学习费老立德、立言、立行,学习费老深入调研的科学方法、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用好费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北京大学教授潘乃谷、乡镇企业家委员会副会长杜兴华、中国社科院民族所所长王延中、中央党校教授徐平、北京大学教授邱泽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中山大学教授麻国庆、北京大学教授高丙中、山东省费县政协副主席魏宝玉等先后发言,从学术研究、政治活动、品格情操等各方面回顾了费孝通先生独特而充满魅力的人生。费孝通女儿费宗惠、女婿张荣华也在会上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

费孝通同志学生、亲友,部分盟员代表、盟中央机关干部约50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