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朱平主委致全市盟员的春节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19   访问量:5516次

民盟淮南市委主委 朱平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万象更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向全市盟员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举旗定向,再启新程。回望2022年,我们迎来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复兴伟业擘画蓝图。我们怀揣推进民盟事业发展的激情,全力对标和践行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展风采。

丹可磨也,不可夺赤。一年来,我们突出首要任务,紧扣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我们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市盟员听宣讲报告、写学习体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擦亮“两网一刊”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品牌,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不断在思想政治建设中强素养、深研究、固根基。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一年来,我们围绕中心大局,用好履职平台,参政议政工作结出硕果。扎实做好民盟省委委托课题、市委统战部政党协商课题以及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就“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大气扬尘治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等课题开展专项调研并取得丰硕成果。

行者无疆,恒以致远。一年来,我们加大品牌建设,社会服务民生功能持续增强。开展“送教助研”教育援疆系列活动。关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组织盟员教师赴寿县双桥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关爱特殊人群。

求木之长,必固其本。一年来,我们优化人才队伍,各级盟组织建设成效显著。注重发挥青年人才力量,调整优化了专委会组成结构,新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盟员之家”作用,用好田家庵区第一支部、山南支部、潘集区支部3个“盟员之家”。推动基层盟组织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大道如砥向复兴,征程万里作雄行。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推动淮南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聚焦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等重要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盟员朋友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让我们用只争朝夕的魄力和舍我其谁的决心,勇毅笃行向未来,踵事增华再出发,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做到讲奉献、做表率,讲学习、强能力,讲规矩、强自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积极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盟员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