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朱平主委致全市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09   访问量:6460次

今年即将迎来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以及为淮南市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以下是全文。

 

尊敬的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

红烛映初心,桃李竞芬芳。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民盟淮南市委向盟员中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以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多年来,民盟淮南市委始终高度关注和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围绕相关内容认真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谋策。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资源共享。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的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冠疫情面前,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阶段,你们不畏风险、不辞辛苦,为我市“停课不停学”和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提几点希望,和大家共勉。

要有“大道吾往”的坚守,高举精神之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教师职业与淮南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要有“大学无涯”的追求,胸怀赤子之心。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教育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当新时代的教育模范,以实际行动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用自己的学识筑就最美丽的风景。

要有“大德无形”的境界,引领风气之先。要坚持敬德修业,晖光日新,追求育人与修身共进,追求人品和艺品俱佳,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要秉持高尚职业操守,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成为新时代先进教育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要有“大爱无疆”的仁心,担当使命之责。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要保持对教育的真诚执着,遵循教育规律,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甘于坚守,把教书育人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自觉把理想抱负融入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奋斗进程中,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良好的教师形象,为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

节日愉快,

身体健康,

工作进步,

阖家幸福! 

                        民盟淮南市委主委  朱 平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