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思想政治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同舟之旅”——记民盟淮南市委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盟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01   访问量:9810次


2015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伟大胜利,更好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实现民族振兴的伟大中国梦,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新盟员的政治素质、增强政党意识,为了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按照主委会安排,829日至830日,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吴观茂率新盟员及盟务骨干三十余人赴上海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盟员培训活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宣传部部长王海波等出席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培训活动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李公朴、曾伟、赵寿先等安葬在这里的民盟英烈们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听到这些事迹,大家为民盟先烈的英勇顽强感动,并向他们三鞠躬以表达敬意。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碑文前,新盟员及盟务骨干郑重的进行了简短庄重的入盟宣誓,决心以民盟前辈为榜样,认真工作,在各个战线上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周公馆和民盟一届二中全会旧址。丰富的史料、沧桑的建筑,使盟员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民盟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的革命历史时期,也切身体会到了民盟前辈英勇斗争、为国奔走的高尚情怀。

下午,参加培训的盟员们和上海民盟医学产业支部的盟员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会议室举行座谈。宣传部部长王海波围绕民盟成立历史和各个不同时期与共产党的关系,全面生动地介绍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历程,给大家上了有意义的一课。

此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感受到民盟前辈的道德风范、学识风骨,坚定了坚持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增强了大家为民盟献计出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