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思想政治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回眸历史 寻觅真谛——民盟淮南市委赴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8   访问量:7283次








1215日至17日,淮南民盟一行赴上海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各基层支部主委、盟务骨干等28人参加了活动。

上海民盟历史悠久,盟务工作突出,人才济济,涌现了一批以陈望道、苏步青、钱伟长、谈家桢、李国豪、赵超构等为代表的民盟先辈,是具有丰富的民盟传统教育资源的历史名城。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瞻仰民盟在沪活动旧址,缅怀民盟先辈的高风亮节,增强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活动中,民盟上海市委给予了极大支持,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亲自陪同淮南民盟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虹桥疗养院旧址(1949年春,民盟中央主席张澜和民盟中央常委、宣传部长罗隆基被国民党特务软禁在此)、张澜旧居、周公馆等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为盟员一一细致地讲解各处旧址和民盟人物的历史渊源,使盟员们近距离亲身感悟民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共赴国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和艰难岁月。

参观之余,王海波在上海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为盟员们献上了一堂生动而活泼的盟史讲座,客观真实、见解独到、掷地有声,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穿插其间,盟员们听得意犹未尽,对研究民盟发展史的兴趣也更加浓厚。

活动中,民盟上海市委与民盟淮南市委还就参政议政等盟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朱平向民盟上海市委赠送了《淮南民盟志》。

赴沪一行短暂而充实,参观与理论充分结合,使盟员们不断在视觉冲击中接受民盟先辈优良传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精神洗礼,提高对民盟历史和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激发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