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思想政治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朱平等市委班子成员参加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4-03-30   访问量:6149次

20143月上旬,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在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三期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驻会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吴观茂先后参加了专题研讨班。在第三期研讨班上,来自全省的100余位民主党派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学习、相互交流。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操建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郭敏等领导出席了研讨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研讨班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活泼、学习氛围浓厚、师资力量强大,主要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学员自学、座谈会等形式传授知识。

学习期间,市委班子成员认真聆听了来自国家行政学院、省委党校、海军指挥学院的教授、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学习了有关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改革开放背景下的群众路线、中国海洋强国建设与海军发展、中国梦与民生梦等内容。其中,重点学习和领会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自学研讨环节中,主副委们积极参加分组讨论、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就多个议题与兄弟党派学员交流思想、共同探讨。

在结业座谈会上,朱平主委代表讨论小组就“如何理解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一议题作了精彩发言。

通过学习,使民盟淮南市委领导班子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了民盟淮南市委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继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建设美好安徽、共筑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