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4   访问量:2018次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23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7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同日举行的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0人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丁仲礼当选主席,王光谦、徐辉、田刚、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霍金花、王学成、吴为山当选副主席。

  丁仲礼在大会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民盟十三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体现在会议的方方面面,会议开得紧凑、高效、顺畅,开得非常成功。民盟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团结带领全盟同志踔厉奋发、扎实工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民盟更大的作为。

  大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民盟要着眼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内外资源,提升履职水平,做好履职工作。要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课题,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大会号召,全盟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光荣退出中央委员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

  大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徐辉、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等出席了闭幕会。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