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淮南市委认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28   访问量:9478次

近年来,民盟淮南市委在原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基础上,充分认识新时期、新阶段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把握工作原则,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形成了烛光行动智力扶贫爱心妈妈服务新农村等社会服务品牌,在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市政协委员、民盟田一支部蒋晓红代表民盟淮南市委参加市委统战部同心追梦活动,并汇报了民盟市委精心打造同心工程、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

淮南日报1216日淮南新闻栏目全文刊发了题为《民盟淮南市委五大举措打造同心工程》的报道,对民盟淮南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进行总结。

 

附:

民盟淮南市委五大举措打造同心工程

近年来,民盟淮南市委充分发挥整体优势,突出民盟特色,加强智力、资源、政策和项目的有效整合,积极采取烛光行动、智力扶贫、爱心妈妈、关注民生、建设新农村五大措施,精心打造同心工程,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点点烛光照前程。民盟淮南市委实施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工程,采取送教上门,结对帮扶,观摩教学,集中培训,捐赠图书、电脑等不同方式,为安成中心小学、潘集汪庙中学、凤台七中等学校送去点点烛光,同时也邀请这些学校的教师到志愿者所在学校进行观摩学习。此外还吸引外援,由民盟上海市委筹资40余万,为凤台肖集中学修建学生宿舍楼,修操场;并协助民盟上海闸北区委制定了三年培训计划,采取上海老师来肖集中学指导,肖集中学老师赴上海培训等措施对肖集中学教师进行全面培训。

智力扶贫显优势。民盟淮南市委积极倡导教育扶贫救困,在智力和技术上定点帮扶偏僻闭塞的农村学校。同时还鼓励盟员为民营企业、个体私营企业提供技术帮扶,就高校毕业生就业、采煤沉陷区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爱心妈妈助成长爱心妈妈是民盟淮南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又一创新举措。盟内27爱心妈妈经常带着各类礼物,到福利院、乡村学校去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

关注民生送温暖。民盟淮南市委经常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竭尽所能去扶助弱势群体,包括开展希望工程活动,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发动救助活动,帮助病困盟员渡过难关;赴劳教所进行心理干预;慰问福利院、敬老院;举办各类知识讲座等。

积极建设新农村。民盟淮南市委十分关注新农村建设,经常组织盟内专家义务下乡,了解基层需求,急群众之所急,已深入史院乡、三和乡、卢集镇、泥河镇、大兴集乡等地开展三下乡活动,送医、送法、送春联等,支援新农村建设。

链接:淮南报业新闻网http://www.hnbynews.com/content.asp?id=5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