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送医下乡暖人心——记民盟淮南市委组织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3   访问量:8968次









为让大兴乡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医院医生的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落实惠农政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

好事,418日,民盟淮南市委在驻会副主委魏侠的带领下,组织了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普通外科、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儿科等的强大专家组阵容,赶赴凤台县大兴乡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专家组成员大多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盟员。

专家组医务人员一行刚下车,就被等候在这里的人民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耐心对待每位病人,或观察病情,或仔细询问,或开药就诊。共为约二百人次提供服务。其中,田家庵第二支部副主委、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孙长海还在乡卫生院的配合下,为一位饱受背部脂肪瘤折磨的患者成功摘除了一块埋藏在背部肌肉下的鸭蛋大小的脂肪瘤,据介绍,这种手术难度很大,要求很高。

现场还发放了预防肺结核等疾病和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医务人员当场讲解丰富实用的内容,吸引了大量人民群众驻足观看,你一份,我一份,三百多份材料成为大家爱不释手的信息。

市委统战部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徐可科长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徐可科长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民主党派服务社会、奉献大众的优良传统。希望淮南民盟组织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实现社会服务的功能,积极开展送医下乡等活动,为进一步构建城乡和谐的局面贡献力量。

驻会副主委魏侠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民盟淮南市委扩大了影响,增进了组织的凝聚力,体现了自身价值。以后,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要多组织相关活动。

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勤,副主委杨一华参加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