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一份特殊的“腊八粥”----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田家庵区社区矫正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26   访问量:9594次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这一天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寓有辞旧迎新的意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盟淮南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田家庵区开展“融冰矫治”专题心理讲座。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郑文年,市司法局副调研员苏莉等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前,魏侠介绍了黄丝带帮教活动的渊源和意义,讲述了黄丝带的感人故事及淮南市民盟自参加黄丝带帮教活动几年来所做的具体工作。随后,民盟市委特别邀请的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雪莲同志给大家做了题为《阳光心态,幸福生活》的专题心理讲座。张主任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心理学知识,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解答了幸福的含义,同时也解释了生理与心理健康的标准,分享了自身对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和心理学在相关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对大家学会理性面对工作、生活过程中遇见的各种危机,及时调试,积极接纳自我,规划好人生,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最后,魏侠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专题的辅导讲座,对心理健康有个正确的认知和了解,也更加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能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在社区矫正期间积极改造。同时,在2018年里,民盟市委将继续按照民盟安徽省委和省司法厅的统一布署,市司法局携手合作,创新帮教工作方式方法,根据特殊人群的不同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关怀和帮教活动,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以阳光心态构筑幸福生活,为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