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完善帮扶体系 助推帮教工作 民盟专职副主委魏侠参加安徽“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08   访问量:8677次



414日,由民盟安徽省委、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安徽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联席会议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主持会议。淮南市司法局副局长胡焕月、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成员杨同安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全省的60个地市交流了2015年黄丝带帮教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听取了戴恒荣部长对《2016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计划》的解读。交流中,魏侠汇报了2015年淮南“黄丝带”帮教工作和2016年的工作打算,介绍了“黄丝带帮教基地”挂牌、“黄丝带帮教行动”宣讲团在特殊人群帮教社会化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就如何扩大“黄丝带帮教行动”的社会影响,提高社会参与度,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帮教工作等内容与各地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升黄丝带帮教行动效果,必须注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黄丝带帮教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帮教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增强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工作实效,以十百千万项目为载体和抓手来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三是召开阶段性总结会议,巩固扩大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盟市委将继续加强与司法局的沟通与合作,发挥民盟专业的人才力量,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对帮教对象进行更加全面而深入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推动帮教工作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