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淮南民盟黄丝带帮教系列活动走进淮南市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
发布日期:2016-06-01   访问量:9461次




1223日,淮南市刑满释放和社区矫正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推进会暨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挂牌仪式在淮南市潘集区后湖举行。安徽省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淮南市司法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月星在讲话中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由民盟和司法行政系统共同实施开展的、对特殊人群进行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一项活动。在帮教过程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握过渡性安置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主动联系,强化协作,不断形成过渡性安置基地建设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加强与民盟的合作与交流,依托民盟优秀的人才资源优势提升帮教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扩大过渡性安置基地建设的社会影响。

会后,举行了民盟淮南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夏月星、韩卉为基地揭牌。

活动中,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专家志愿者走进帮教基地,开展了法制巡回宣讲、法律咨询、义诊、就业推介等系列帮教活动。

“黄丝带帮教行动”巡回宣讲团为100多位社区矫正人员作了法制宣传专题讲座,介绍了“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主要内容、社区矫正工作的目的和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社区矫正人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回归社会和家庭。同时,由民盟田家庵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医疗专家、律师、创业成功的企业家组成的咨询团队,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了专业的健康义诊、法律、就业服务和指导,使他们获得全方位的资讯与帮助,逐渐融入社会。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的基础设施和各功能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