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淮南召开“黄丝带帮教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24   访问量:7165次

2015424日,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党派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李勤,淮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焕月,强制戒毒科科长苏莉、社区矫正科科长崔建、基层工作科科长盛勇,“黄丝带帮教行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魏侠传达了安徽省“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4年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指出2014年民盟与司法局联合开展了多项帮教活动,特别是在新闻宣传、专题调研等领域工作成效显著,有效发挥了民盟的独特优势和司法行政系统的平台作用,提高了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按照民盟安徽省委和省司法厅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加强组织建设,紧抓队伍建设和志愿者培训,建立分类档案;二是创新服务形式,拓宽帮教渠道,重点实施好“黄丝带走进安置帮教基地”项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为“黄丝带帮教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四是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发挥民盟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帮教工作深入开展。

胡焕月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对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安徽有着积极的意义,今后,市司法局将不断深化与民盟的沟通和合作,创新帮教载体,建立健全帮教工作和机制,细化帮教工作计划,依托民盟的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好“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创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讨论了2015年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计划,就下一步的帮教工作开展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