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淮南民盟参加《幸福的黄丝带》微电影首映仪式暨省“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15   访问量:8040次





415日,《幸福的黄丝带》微电影首映仪式暨省“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洪禹候,省联席会议主席、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省联席会议主席、专职副主委韩卉等出席会议。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和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映仪式上,郑永飞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幸福的黄丝带》微电影对付诸于未来的“黄丝带帮教行动”具有积极意义,民盟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智慧、更深的举措投入到“黄丝带帮教行动”实践中去,努力将“黄丝带帮教行动”打造成注重实效、积累经验、富有影响的精品工程,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亮点,为建设法治安徽、打造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洪禹候在讲话中指出,《幸福的黄丝带》是宣传特殊人群帮教工作、努力营造社会氛围的一次有力尝试,是践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健全社会组织帮教特殊人群机制的具体举措,通过微电影的创作唤起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并参与到特殊人群的帮教工作中。他希望大家进一步齐心协力,扎实推进“黄丝带”的帮教行动,以品牌引领,以项目带动,进一步创新帮教载体,丰富帮教内容,提高帮教质量、社会影响,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努力。

随后,领导们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首映式开始并与主创人员合影。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电影。

会上,宣读了2015年黄丝带帮教行动计划,各市汇报了2014年“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展情况,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就淮南“黄丝带帮教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与其他地市交流了帮教工作的经验。

韩卉对全省“黄丝带帮教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帮教工作中继续发挥参政党优势、民盟界别优势、盟员智力优势,创新思路,加强工作调研,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服务法治安徽建设、平安安徽建设。她要求:一是提高“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思想认识,要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司法部、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通过举办高层论坛就有关理论问题开展研讨,提高帮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通过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召开座谈会、盟员志愿者的培训等,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帮教工作的整体水平。二是注重“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工作实效,要找准角色定位,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工作;要建立健全帮教工作的机制和档案管理,加强组织协调、志愿者培训和宣传力度;要立足民盟自身优势,做好帮教工作。

此次会议认真总结了2014年以来安徽“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工作,对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淮南民盟将严格按照2015年黄丝带帮教行动计划,不断创新帮教思路,以项目化帮教为载体,紧密结合参政议政职能和思想宣传工作,发挥盟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开创帮教工作新局面。

淮南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李广化、基层科科长盛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