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法律在身边 帮教再行动——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走进强戒所
发布日期:2014-12-04   访问量:7070次


124日,在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主题活动走进淮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我国宪法精神,将法治建设逐步纳入帮教工作,促进强戒人员形成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

在座谈上,民盟一行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就我国的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和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持续开展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中,盟内的司法帮教志愿者和律师向20多位强戒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并一对一提供了民法、刑法等专项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来自盟内的司法帮教志愿者及律师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