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爱心黄丝带 情暖特殊人群”——民盟淮南市委义诊活动走进潘集区
发布日期:2014-11-09   访问量:7097次



119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爱心黄丝带  情暖特殊人群义诊活动在潘集区开展。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携盟内医疗专家和心理咨询师等参加了活动。市司法局戒毒管理科科长苏莉、社区矫正科科长崔健,潘集区司法局局长陈晓芳、副局长苏梁宇等陪同义诊并慰问了生病的社区矫正人员。

民盟和司法局一行赶赴潘集社区矫正人员家中,先后诊治和慰问了三位社区矫正人员。他们分别患有直肠癌、高血压和脑梗塞、糖尿病等疾病,均丧失劳动力,无稳定的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来自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认真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病情,细致耐心地分析病情、给予治疗意见,并赠送了药品和保健书籍,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司法局一行向社区矫正人员送上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民盟志愿者的真情关怀,表示将积极面对生活,配合治疗,更加主动地接受教育改造,回归社会、感恩他人。

在潘集区司法局,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盟员张虹还就心理测试仪器的使用及数据分析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和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走进淮南市村居社区,深入对接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发挥民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关爱暂予监外执行、体弱多病的社区矫正人员,推动淮南市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社会化、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