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感恩社会 健康生活——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安徽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日期:2014-08-06   访问量:7337次


201486日上午,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安徽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淮南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玉鼎,副局长岳仁力,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心理健康、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为依托,向强制隔离戒毒学员传递黄丝带所寓意的接纳宽容爱心感恩的核心精神。

民盟淮南市委原主委、安徽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淮南市心理学会会长、淮南师范学院副教授邱章乐为学员作了以心理恐慌与潜能开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围绕恐慌、心理暗示、潜能分化等内容,向学员们生动地讲解如何营造健康的心理环境、规避消极的心理影响,并鼓励学员们要时时保持愉悦的心情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阅览图书、参加集体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精神生活,不断充实自我、发现自我,从而回归社会和家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淮南民盟田一支部委员、淮南三中教导处副主任、高级教师蒋晓红为女戒学员作了名为点亮生命的灯盏为题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座。她以为主题,引导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树立自信、乐于助人、爱护自己、孝顺父母,用宽恕之心善待他人,走好人生路。

在女戒毒所会议室,民盟淮南市委、淮南市司法局领导一行听取了省女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桂群的情况介绍,三方就下一步的黄丝带帮教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继召开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黄丝带帮教行动启动仪式以来,淮南民盟稳步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进程,与淮南市司法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同时,将黄丝带帮教行动作为重要盟务工作,努力发掘盟内力量,发挥盟员专业特长,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安徽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淮南市司法局等领导,民盟淮南市委工作人员以及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学员和部分干警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