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法律咨询走进戒毒所
发布日期:2014-06-17   访问量:6911次

世界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17日下午,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法律咨询走进淮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来自盟内的司法帮教志愿者及律师队伍参加了活动。


帮教活动开展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参加法律咨询戒毒学员的整体情况和法律需求,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宝贵建议,希望司法帮教工作者及律师们要从强戒人员自身实际出发,紧密结合法律专业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给予激励。


在随后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司法帮教志愿者及律师们为24名强戒人员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和我国目前的禁毒政策,以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继518日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志愿者走进淮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活动并取良好效果以来,淮南民盟根据黄丝带帮教行动工作开展的特点和受众需求,以建立帮教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帮教行动品牌延伸化为目的,开展的又一项可持续性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