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淮南“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日期:2014-05-18   访问量:4190次

518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志愿者走进淮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帮教活动。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淮南市委积极落实民盟中央工作部署,在民盟安徽省委和省司法厅的指导下,与淮南市司法局共同组织开展,并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

此次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戒毒所,主要由医疗、心理辅导专业的盟员志愿者团队,联合市司法局帮教工作者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进行结对帮扶。



活动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工作人员向民盟志愿者团队详细介绍了戒毒所目前的软、硬件建设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整体情况。心理医生张虹为30名强戒人员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她从情绪的调节与控制、自我意识、自信心、人际关系等方面循循善诱地向强戒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并指出了毒品祸及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戒毒,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同时,心理医生袁誉宁又通过对一组强戒人员的沙盘游戏与图测,结合心理解析,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自大、盲从的心理障碍,坚定信心,以健康的心态,开始新的生活。
    此次黄丝带走进戒毒所行动为强戒人员排解心结,放飞心灵,送上了政府与社会的关爱,收到了积极的效果,深受戒毒人员欢迎。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民盟的人力资源优势,关注了社会特殊群体,传播正能量,也是打造民盟社会服务新品牌、提高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的重要抓手。

    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淮南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玉鼎、胡焕月及司法系统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帮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