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驻会副主委魏侠等参加“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31   访问量:4593次

2014331,民盟安徽省委与安徽省司法厅召开“黄丝带帮教行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民盟淮南市委驻会副主委、田家庵区人大副主任魏侠及盟员志愿者代表杨全好律师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健全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的要求,民盟安徽省委和省司法厅决定组织开展“黄丝带帮教计划”,积极发挥民盟人才资源优势,依托司法行政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开展“黄丝带走进监所”、“黄丝带走进安置基地”、“黄丝带走进社矫中心”、“黄丝带走进村居社区”等一系列帮教活动。针对我省基层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司法改革新突破。

会议通报了《“黄丝带帮教行动”实施方案》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展示了“黄丝带帮教行动”标识和旗帜。与会人员还认真参观了合肥市蜀山区安置帮教基地、社区矫正中心和安徽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帮教基地。下午,省司法厅和省行政学院的有关专家还就社区矫正发展、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志愿者工作的理念等问题,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