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黄丝带”助力,用爱点亮矫正新生
发布日期:2022-11-30   访问量:4551次

2022年11月29日,在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和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民盟市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田家庵区社区矫正中心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到场指导,田家庵区司法局局长张静陪同参加活动。

cf42d6afd9b8f1acfdd411cb13aa776.jpg

朱平一行参观了田家庵区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室,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入矫宣告活动。随后就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与区司法局做了进一步沟通座谈,谋划教育帮扶合作相关事宜。

d95b87bd80c8923c1c98b92bc2eb474.jpg

活动中,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委员、金天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全好律师为参加入矫宣告活动的矫正对象和家属开展了一场《宪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以宪法宣传为主题,从宪法的原则、作用、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进行了宣传。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更好的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c3c66c1134e52bdf9913b78fcdc8de7.jpg

朱平对田家庵区积极创新社会服务品牌特色、落实教育帮扶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她要求民盟市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与田家庵区司法局的合作,发挥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人才优势,进一步创新教育帮扶举措,为平安淮南、法治淮南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梁昌昊,田家庵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田家庵基层委主委吴杰敏,田家庵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琪,民盟市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田家庵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静,田家庵区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梁兴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梁兴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