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学习“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2-06   访问量:2750次
 


民盟淮南市委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参加专职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专职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4日至8日,民盟省委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民盟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大家走进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立足于红色沃土,在浓厚的“延安精神”中感悟历史,在心灵的共鸣中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围绕着“革命传统教育”、“延安精神”、“群众路线教育”三个培训主题,大家实地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西北局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聆听了专题教学《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以及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和南泥湾精神》等课程,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共中央建立革命伟业时实事求是的定力、保卫延安时坚定不移的意志,在彼时之景与此时之情的深度交融和转换中,思想深受触动。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来到了梁家河,走进知青一号院、二号院、三号院,重回知青岁月,感悟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学习为群众服务、为人民谋福利的精神。

培训期间,大家瞻仰了“四八”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观看了红色话剧《延安保育院》。

历史依然鲜活生动,“延安精神”永不褪色,焕发时代光彩。如同一次思想的远航,经历此次培训,民盟市委机关专职干部深刻体会和把握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参政履职的热情,筑牢了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