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郑文年参加省委统战部 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8   访问量:3016次
 

2017年9月3日至 9月9日,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七个党派共86位学员参加了培训。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郑文年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委统战部陈昌虎副部长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陈昌虎指出,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这次党派培训班的学习,在学习内容上做了精心安排,从授统战理论、到传统文化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都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培训历时一周,地点分别设在合肥和重庆两地,内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除了专家讲课外,还安排了民主党派历史传统专题教育活动。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能快速转变角色,由工作状态转为学习状态,由家庭生活转为集体生活,由领导岗位转为学员岗位,展示了党外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重庆结业典礼上,七个党派分别推荐了一名代表做交流发言。受民盟省委的委托,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郑文年代表民盟界别作了精彩的发言,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一名言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她表示,一周学习虽然短暂,但令人难忘。通过学习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合作、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精神转化为动力,将友谊转化为学力,不断地提升自己 ,丰厚自己,做一名履职尽责的民主党派人士。(张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