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在合作中坚守初心,在前进中携手同行 民盟淮南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2-06   访问量:3401次
 

为进一步增进多党合作共识,弘扬民盟优良传统,8月10日下午,民盟淮南市委在洞山宾馆礼堂隆重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报告会,邀请民盟中央委员张冠生主讲。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刘俊忠,民盟盟员200余人参加了本场报告会。朱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冠生先生以客观详实的史料、脉络明晰的人物故事、有条不紊的阐述,为全场盟员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先生以“我们”二字点题,从“民盟史前史”开篇,探讨民盟成立之初的国际政治背景和历史文化意义。先生以有条不紊的节奏,从创建、独立与合作、转折、变局、复兴等五大章节着手,介绍了民盟成立伊始至今在多党合作、自身发展道路上的智慧探索和坚定信仰。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先生娓娓道来、弛张有度,文献资料极有条理且富有层次、人物形象饱满而立体、故事梗概清晰而流畅,每章之后,有梳理、有思考,带领大家回顾了民盟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中与中国共产党领导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使大家碰触到了民盟历史发展的脉搏,感悟到了一代又一代民盟先辈们在“建设一个新世界”的同舟之旅中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更加明确了多党合作事业中民主党派的历史定位和所应肩负的时代使命。

吴丽萍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对盟务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意见。她要求民盟盟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该活动是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的需要、是学习习总书记统一战线新思想新理论新论述的需要、是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需要;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凝聚共识力量,希望民盟要继续响应市委统战部各项工作部署,创新方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注重宣传,创新载体和形式;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号召民盟盟员要积极参与政党协商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增强参政议政的主动性、针对性。同时,还要积极做好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充分展现参政党的形象,为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朱平希望盟员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使命,深刻把握国情、社情、民情,努力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充分发挥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