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大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3   访问量:2634次
 

为切实落实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政治任务,8月18日,民盟淮南大通支部主委从第胜率支部部分盟务骨干,深入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胡拐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胡拐村现有村民486户,1983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149人。截至目前,尚有26户共34人未脱贫,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缺劳动力、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和缺技术等,计划于2018年完成贫困村出列。

调研中,支部一行走访了驻村扶贫队长、村级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成员,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坚持问题导向,详细了解了贫困人员精准识别和精准脱贫情况、年度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及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以及相关企业对贫困村的帮扶情况作了如实记录。支部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通过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平台提出监督性的意见建议。(从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