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参加民盟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6   访问量:3348次
 





9月25日至26日,民盟安徽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杨同安、吴杰敏、李庆、王一玫等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民盟安徽省委关于成立十三届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颁发了委员任命书,淮南共有6位盟员担任教育、科技、文化、经济、妇女、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五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的参政议政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了新发展理念下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和方法、“知责明责,守责尽责” 的使命,特别是做好调查研究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途径。结合讲座,委员们拓宽了参政履职的视野,进一步明晰了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教育信息化发展等参政议政课题,提高了建言献策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

在各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委员们共同学习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研究本年度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发言中,委员们围绕淮河经济带发展与规划、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城市建设与文脉保存、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煤化工产业、旅游、采煤塌陷区治理)、技工大省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完善养老体系建设等议题,同省内其他地市的与会委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获得各专门委员会的肯定和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