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召开大会发言选题和提案征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6   访问量:3339次
 


为充分做好2018年省、市、区政协会议期间的建言履职工作,11月14日下午,民盟淮南市委召开大会发言选题和提案征集专题会议。民盟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刘俊忠,盟内部分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关于征集田家庵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依次说明了各级政协会议大会发言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对省、市、区大会发言参考选题进行了细致的分类和梳理。结合选题的针对性、建议的可行性,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均衡发展、城市管理创新、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事业、水环境治理、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发展等多项选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明确了选题的重点的调研的方向,形成了初步的框架和结构。

朱平强调,政协会议是民盟参政履职的重要平台,要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的定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产生出行文逻辑严谨、内容有理有据、建议科学可行的大会发言材料和精品提案,彰显新时期参政党“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