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督办民盟市委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3-09-14   访问量:2006次

9月8日上午,根据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方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一行赴市财政局,督办民盟市委集体提案《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秘书长吕习明、民盟山南支部主委廖延伟等参加督办。

2023091403.png

蔡宜骅一行听取了市财政局唐兵局长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及目前财政形势的汇报,市担保公司介绍了今年以来担保业务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开展座谈交流,共商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方法路径。

蔡宜骅对市财政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财政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融资担保支持政策,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针对民盟市委建议出台的《淮南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蔡宜骅要求市财政局要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尽快拿出初稿,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民盟山南支部主委廖延伟代表民盟市委课题组向市财政局、市金融局等单位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建言、凝聚共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履行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的职责,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多的民盟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山南支部  孔菊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