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朱平一行赴和田、喀什开展 “送教助研”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7   访问量:2582次

8月3日-5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一行赴新疆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开展“送教助研”调研。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依明,喀什地区行署党组成员、秘书长亚森·艾力,和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桂梅,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玉蓉,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开赛尔江·阿不力孜,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兆庆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梁昌昊,市委委员、泉山支部主委、龙泉中学校长夏琴等参加调研。


朱平一行先后赴和田地区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喀什地区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调研,并在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和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召开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工作“软实力”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朱平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之基,也是民生事业之基,作为主要由文化、教育界别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与教育工作有深厚的渊源和天然的联系。在了解到和田地区各级各类学校综合管理能力、教师专业能力、教研队伍专业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后,民盟淮南市委积极开展并推动教育援疆“送教助研”相关工作,通过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副市长的协调,与和田地区教育局取得联系,精准制定了送教助研培训方案,精心挑选了一批杰出的盟员教师,认真开展了“送教助研进和田”系列活动,通过远程送教送课培训的方式,为和田地区教育系统送去了《学科专业素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8场次涉及多个教研领域的线上讲座。她强调,地区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的战略地位,关系全国发展稳定大局和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做好援疆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她希望送教助研的盟员教师们时刻牢记光荣使命,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援疆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情况新要求,时刻牢记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送教助研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援政策落地生根

2023080706.png

调研期间,朱平一行还参加了“结对子认亲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朱平一行带着浓厚的情谊和亲切的问候,来到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克什拉克村布威佐合热·艾克拜尔、图如普·托合提麦麦提等的家中做客,详细了解家中的生活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图书,细心为孩子们讲解起图书中的内容。朱平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新疆“亲戚们”的联系,了解他们的情况和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以淮南民盟所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智添力

撰稿:梁昌昊  初审:陈小龙 审核:蒋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