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山南支部、淮南市财政局联合举办 “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访问量:1757次

3月10日下午,民盟淮南山南支部、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淮南经开区第三小学举行。民盟淮南山南支部副主委、经开区校外辅导员孔菊,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鸟类科普讲座,她用图片、文字等搭配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鸟类的相关知识,并在一问一答中牢记保护它们的具体措施,牢固树立爱鸟护鸟和生态保护意识。随后该校五年级开展“我在国旗下成长”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争当好少年”主题演讲、《听我说谢谢你》歌曲演唱等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并举行了淮南经开区颁奖仪式,由民盟淮南山南支部、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等相关负责人为该校获得表彰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微信图片_202303171713462.png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鸟类科学知识,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是淮南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小学思想政治道德教育的有力举措。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爱护鸟类,他们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撰稿:山南支部  孔菊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