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小小电波送温暖 健康服务到万家 ——盟员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积极宣传“四害”防制知识
发布日期:2023-03-07   访问量:1464次

2023年2月28日,民盟淮南市田一支部盟员、市创卫办专家指导组专家、市疾控中心健教科副科长赵娟同志参加了淮南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春季如何消灭“四害”》的科普宣传活动。

2023030702.png

身为田一支部盟员的赵娟同志,时刻牢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树立盟员良好形象,用自己的特长做好社会服务,造福地方百姓。此次参加《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她在线宣传了“四害”的危害、灭“四害”的总体思路和针对每一种“四害”生物的科学防制措施及消灭方法,从而达到健康生活的目的。此外,她还对市民热线咨询的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获得了群众的满意。

这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我市群众掌握灭“四害”的科学方法和防制措施,利用春季病媒生物防制的大好时机,积极清除“四害”赖以生存的孳生地,减少“四害”对人群的侵害,提高人民群众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也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健康中国建设的积极促进者、行动者,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明确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的“钥匙”就握在自己手里,全力构建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健康体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市群众提供了科学的健康服务,使广大市民朋友们对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防制能力得到了提升,为我市的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提高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群知晓率做出了贡献。

 

撰稿:田一支部 赵娟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