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盟员夏琴获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13   访问量:2113次

日前,经基层推荐、专家评议、综合评定等程序,常照明等18人(组)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淮南民盟有一位盟员获此殊荣:辛勤耕耘,执着而温情的淮南市龙泉中学校长夏琴。

夏琴是民盟泉山支部主委、淮南市龙泉中学校长。2010年,她走进泉山中学,带领泉山中学班子成员,修葺校舍,谋求捐赠,改善了学校的办学环境。为了保生源,把自己的孩子从淮师附小转到泉山中学。在她的努力下,泉山中学圆满完成了全国标准化学校达标验收工作。2014年,她又走进了舜耕中学,为了解决进城务工子女中午吃饭问题,她寻求社会力量,在学校开办了食堂。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她谋划开展了各种社团活动。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带领着老师全国各地学习。在她的努力下,舜耕中学先后获得“教学质量奖”“教学进步奖”“中考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2021年,她再次走进了龙泉中学,夏琴通过邀请阜阳市各县区中心学校的校长,开展为期五天的交流和学习,加强校际交流,碰撞教育新体验。在民盟淮南市委组织安排下,面向新疆和田地区地县两级教研员、学校书记校长、学校教师开展了远程送教活动,为助力两地的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一员,夏琴远赴西藏日喀则谢通门县达那普乡开展支教活动。支教活动中,夏琴承担着授课任务,她采用各种形式,对藏区的孩子进行温暖教育和生涯教育,为雪域高原送去了不一样的精彩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