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参加2022年度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大气扬尘治理”重点提案 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访问量:1556次

11月4日下午,2022年度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大气扬尘治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市领导欧冬林、宋立敏、王启超、董众兵、万继军出席会议。

会上,民盟市委委员、山南支部主委廖延伟代表民盟市委作了交流发言,就提案的形成、办理过程和取得的成效谈了感受并就进一步做好进一步细化落实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者意见建议后,任泽锋指出,此次市政协以“大气扬尘治理”作为重点提案,选题精准,建言务实,成效明显,体现了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及时反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扬尘污染的严峻形势,针对存在突出问题从点上改、从面上抓,建立健全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入开展城市卫生治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集中力量对辖区范围内的国省干道、城区道路、两侧绿化、背街小巷等进行全面彻底保洁清洗。要深入开展工地扬尘治理,系统排查、全面建账,严格标准、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严管重罚,切实从源头上减少污染。要深入开展露天堆场治理,加大监管和非法堆场整治力度,推动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物料运输治理,加强散装物料运输源头监管,强化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注重上下联动,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任泽锋要求,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凝聚共识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规范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提案工作的建言资政作用,围绕暖民心行动、五大攻坚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研究谋划一批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支持保障作用,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蔡宜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大气扬尘防治工作的信心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落细大气扬尘治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大气扬尘防治工作持续发力,加强民主监督和跟踪问效,推动协商成果的转化。要总结经验,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撰稿:陈小龙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