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访问量:3615次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朱平带队赴大通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内,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抗日战争等展厅。大家在馆内各种物品前驻足,对死难矿工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对在此次事件中奋起反抗的矿工们表达了崇敬之情。


在教育基地大门前,盟员们集体诵读诗人舒婷的爱国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爱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

朱平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参政党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朱平强调,各位盟员做好统筹兼顾,强化担当履职,围绕淮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融入今年的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和社会服务中,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献智献策,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陈小龙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