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发布日期:2022-06-01   访问量:2657次

风起于青萍之末,法植于少年之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民盟八公山支部携手八公山区妇联、八公山区检察院开展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区属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旭检察官带领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审讯室、审判法庭、远程视频提讯室、心理疏导室、检察荣誉室等,向孩子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流程。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教育短视频《为你而来》,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校园欺凌”“聚众打架斗殴”“性侵害”等未成年人犯罪行为。

随后,区检察长邹多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表示关心,并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和公益诉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接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专题办案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学生代表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法治手绘作品,并介绍了创作过程,阐述了各自对法治的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对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现赞不绝口,院领导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民盟八公山支部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参与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动员全社会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凝心聚力,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用爱陪伴、温情关爱,护佑未成年人从“小树苗”成长为“栋梁之材”。

 

撰稿:八公山支部 吕明珠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