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生态科普进校园 盟员开讲公益课
发布日期:2022-06-01   访问量:2201次

5月27日下午,民盟山南支部副主委孔菊在田十八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让鸟儿自由飞翔”讲座,讲座图文并茂,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孔菊首先播放一段视频短片,让学生们了解了淮南蔡城塘、鸳鸯湖等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小的鸟和最大的鸟是什么吗?”“我们常见的鸡鸭鹅属于鸟类吗?”……讲座通过图片、文字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直观了解了鸟类的一些知识,并通过发生在我市的真实案例分析,让学生们懂得爱护鸟类,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讲座之前,孔菊还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参观了“淮南鸟类摄影展”一张张精美的鸟类照片,令学生们叹为观止,让他们既学习了鸟类的知识,也了解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看了这次淮南鸟类摄影展和听了‘爱鸟护鸟’知识讲座,我觉得很自豪,原来我们淮南有这么多种鸟类,甚至还有全球濒危鸟类,这说明我们淮南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我们可以和鸟儿共同生活在我们的家园里。”来自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四年级404班学生刘旸芷昕表示,“以后要更加爱护我们的环境,让更多的鸟儿在淮南生活。”“通过此次爱鸟护鸟活动,让我懂得了人类和鸟类是好朋友。大家小家是一家,爱鸟护鸟靠大家。”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四年级403班学生陈彦熹说道。

此次讲座,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学生们对鸟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懂得了保护小鸟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孩子们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撰稿:山南支部 孔菊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