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启动送教助研进和田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访问量:237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和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经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协调,民盟淮南市委员会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与和田地区教育局共同协商决定开展送教助研进和田培训活动。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周密安排,521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送教助研进和田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朱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主持启动仪式,和田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家松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仪式。

朱平指出,中国民主同盟(以下简称民盟)是以文化、教育、以及与之相关科技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文化教育界别是民盟的主体界别,民盟与教育工作有深厚的渊源和天然的联系。在了解到和田地区各级各类学校管理能力、教师专业能力、教研队伍专业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急需加以解决后,民盟淮南市委通过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副市长的协助,与和田地区教育局取得联系,针对和田地区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制定了详细的送教助研培训方案,精心挑选了一批杰出的盟员教师,力求通过送教助研系列活动,培养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新疆和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朱平希望,承担任务的盟员教师们要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源源不断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朱平强调,民盟淮南市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民盟教育资源的优势,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帮助和田地区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能力,源源不断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可,民盟市委副主委郑文年、梁昌昊,民盟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骏和参加送教助研培训活动的盟员教师们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郑文年和淮南市委党校副教授陆丹分别为和田地区地县两级教研员等带来了《学科专业素养》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精彩讲座,和田地区教育系统组织约2000人在线听课,引发热烈反响。


 

撰稿:陈小龙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