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疫情防控 淮南民盟在行动(18)
发布日期:2022-05-05   访问量:2270次

 

坚持依法防疫、打造防疫法治宣传矩阵

    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应对防控疫情中的法治保障作用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民盟田六支部支部委员曹睿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的法律宣传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曹睿和同事每天白天两人一组深入居民小区在社区、小区门口设置法治宣传点,张贴政府相关规定,耐心细致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解释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例如不配合政府、医疗机构开展工作或者扰乱医疗秩序、疫情期间扰乱社会秩序、公共秩序、可能造成病毒扩散、涉及危害人身财产等涉疫情违法行为等内容,正确引导市民,增强防控意识,要求市民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倡议市民再次向亲朋好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使大家更清晰地掌握相关防疫知识,提升防疫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不仅积极帮助市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还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防疫。

 


文稿:曹睿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  编辑:尹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