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疫情防控 淮南民盟在行动(12)
发布日期:2022-04-19   访问量:2831次


 

平凡岗位发光热 城管温暖异乡人

你好,外地车辆不允许从此处下高速。”4月10日,淮南高速东疫情管控卡口,民盟田家庵第五支部盟员、大通区城管局的刘峰正在劝离车辆返回。近期,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已在淮南高速东卡口值守多天了,同时也帮助过不少的过路司机。

4月3日晚上,刘峰偶然间发现,一辆被劝返的牌照为鲁Y的私家车停在路边很久,司机在车旁面露难色。他便上前询问原因,司机赶忙回答说,车辆出现了一点问题,已经发动不了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严格,他也联系不到修理人员。刘峰得知这位山东同胞的困难后,考虑到已是夜晚,如不及时解决问题,会导致车辆滞留在高速口,既给司机造成心理负担,同时也影响高速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二话没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帮助司机检测车辆问题,并往返单位为车辆寻找电源搭线,在排除各种原因后,最终发现是车辆发电机出现故障,需要专业人员修理,这时已是深夜23时多。第二天一早,牵挂了外地司机一夜的刘峰又帮忙联系修理厂员工到高速现场修理车辆,最终帮助这位山东同胞重新启动了车辆。司机激动地对他说,如果不是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感谢你,感谢淮南城管。

4月6日早上,一位滞留在卡点的货车司机找到刘峰,说自己没有吃早饭,能不能帮助他找点吃的,刘峰便将自己的泡面送给了这位司机。

这些事情对刘峰来说,都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很普通的一些小事情。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便主动请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单位为家,连续十多天吃住在单位。高速卡点、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现场,处处有他的身影。哪里需支援、哪里任务重,他总是第一时间提出,主动前往。他的爱人作为社区工作者,同样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光发热。虽然两人十余天没有见面,但他们彼此牵挂,又相互鼓励,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坚守。

文稿转载自《淮南日报》  

 

 

民盟田家庵第二支部主委孙长海的抗疫故事

 

2022年3月26日,我市凤台县出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得知这一情况后,敏锐地感觉到疫情已出现在我的身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是我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防控一线去工作,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疫情不除,我不退缩。

经院领导研究,派我去方舱医院支援。于4月4号下午进驻方舱医院,任职方舱医院四病区负责人。入舱与患者接触后,我发现有很多病人对新冠病毒感染后的认识存在误区。基于这种情况,我考虑首先要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用医学知识对他们进行宣教。使得他们正确认识感染新冠病毒后该怎么办:一是集中隔离观察的无症状和轻症病例,不会出现交叉传播;二是在集中隔离期间可以接受中医药的治疗,提高免疫力,防止无症状及轻症演变成重症;三是如果有病情变化能及时发现、及时转诊。经过以上宣教,患者心情得以舒缓,积极配合观察治疗。

除了观察治疗患者外,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给病人采集核酸标本。核酸检测结果转阴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因此根据方舱专家组意见,我们及时给患者采集检测核酸标本。近期室外温度达到30℃以上,但我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汗流浃背,虽然累点、苦点,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工作,让康复患者能早日出院。

文图:孙长海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  编辑:尹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