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疫情防控 淮南民盟在行动(13)
发布日期:2022-04-19   访问量:2706次


云端,我们一起战“疫”

——民盟淮南一中支部“线上教学”剪影

当前,淮南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中支部的盟员们迅速响应号召,积极落实市教体局有关线上教学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线上教学的基础上,盟员教师们对线上教学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满怀勇气和信心面对又一次的挑战。盟员教师们根据学校要求,采用“直播”的教学模式,在不同的课程中设置针对性的备课手段,关注学生的互动反应和心理状况,以期达到最好效果。

328日,淮南市中小学调整为线上教学,高三学生面临高考,有的学生又遇小区封闭管理等情况,身心压力非常大,情绪出现不稳定。盟员教师李士冲担任高三创新班班主任工作,他时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主动通过电话、微信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安抚学生紧张情绪,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做好情绪管理,并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每个学生绝不掉队。

 

盟员教师刘谦、王丽娜、姚璐老师克服困难,把自己幼小的孩子托给父母看管,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备课、授课、答疑解惑。课后,们依托腾讯或者钉钉等平台跟学生交流,答疑解惑;依托“小程序·班小二”对学生自主学习提出要求并进行作业评价等。

 

 


 

周小欣老师所在小区被封闭管理,无法到校“直播”教学,但他每天坚守“云端”,利用网络监督学生学习和作业情况,确保学生在家学习的质量不下降。

 


 

 

 

一中盟员老教师也不甘落心系教育一线。退休老盟员张云和潘晓曙等老师通过微信发来关心与问候,王晓燕、彭友胜和蔡梅老师严格贯彻级部统一提出的上课、出勤、课后作业等方面的纪律要求,积极向年轻同事学习,不断解锁新技能,更好地服务线上教学。


 

 

大家切身感受到线上教学固然辛苦,但只要有利于学生学习,一切都值得。一中支部的盟员们坚信:万众一心,心手相连,温暖的阳光终将战阴霾!

 

文图:蔡梅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  编辑:尹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