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盟田家庵第三支部走进寿县豆腐主题文化园,开展民俗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访问量:4283次

淮南豆腐文化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为了更好地“展民俗、促旅游”, 71日,民盟田家庵第三支部赴寿县豆腐主题文化园开展民俗文化研学活动。

在文化园,盟员们参观了豆腐制品的操作车间和陈列厅、豆腐文化展厅,深入了解了豆腐的起源、历史、传统工艺的制作流程,以及有关豆腐的歇后语,深深感受到了淮南豆腐的民俗文化精神。

在研学中,盟员们纷纷表示,淮南的豆腐历史悠久、文化渊源博深、历史典故和民间传说丰富,包含着独特的歇后语境,可以结合淮南成语典故之城,充分开发豆腐民俗文化资源,推动“成语典故+旅游+豆腐文化”这一民俗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淮南城市的转型升级。(撰稿:刘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