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盟盟员积极参与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5   访问量:1366次

为更好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12月6日上午,田家庵区田东街道“田东调解之家”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淮南市司法局局长、民盟淮南市直2023年新盟员支部主委吴玲娣出席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08161410.jpg

今年是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为更好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田家庵区以“家”为名,打造了“田东调解之家”工作室,首批聘请来自公检法司、街道、城管、社区、律师等各单位部门共计11名特邀人民调解员,加入“田东调解之家”工作室,打造一个“街道版”“一站式”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助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盟员刘静、梁兴受邀担任特邀人民调解员。

微信图片_202312081614101.jpg

近年来,淮南民盟积极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民盟“黄丝带帮教”、人民调解等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基层平安稳定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田七支部 梁兴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