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盟淮南市山南支部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访问量:777次

根据民盟淮南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 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民盟淮南市山南支部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活动,并组织支部盟员赴重庆开展“寻根之旅”现场教学活动。

2023110901.png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孕育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与爱国民主人士团结合作、患难与共的传统,建立和发展了多个民主党派组织,创立和实践了我国民主协商的重要形式,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2023110902.png

盟员们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江姐为代表的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位盟员的心灵。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长眠着“一一·二七”事件中惨遭杀害的28位民盟盟员,他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时刻。

在特园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盟员们接受了盟史教育,在张澜、黄炎培、沈钧儒等民盟先贤领导下,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盟员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觉。

在重庆期间,盟员们还赴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开展了与央企的对接调研活动。

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盟史和多党合作的历史课,心灵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信念得到鼓舞。下一步,民盟山南支部将努力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履职能力的动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为积极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撰稿:山南支部  朱庆杰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