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助力田家庵区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7   访问量:832次

为进一步加强淮南民盟“黄丝带”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受田家庵区司法局邀请,10月26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委员、田家庵区第六支部主委杨全好律师,赴田东司法所参加田家庵区司法局“新岸”社区矫正工作室法治教育活动,为53名犯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普法讲座。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琪,社区矫正大队挂职副主任程家旺,田东司法所所长、盟员梁兴参加活动。

19effbb33eb2e3a5e7de51af60520d2.jpg

     会上,杨全好围绕近年来出现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针对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条件及处罚标准等内容展开授课。重点阐述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紧绷安全出行的弦,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醒参会矫正对象在未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前,不得驾驶机动车。在整个授课环节中,杨全好既紧扣法律条款,又结合现实案例,讲述的道理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收到了好的效果。

d3e4404d6eacf9d019ca7544703ab5f.jpg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市委2023年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淮南民盟将进一步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发挥民盟组织的人才优势,为特殊人群的帮教工作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田七支部  梁兴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