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22-09-20   访问量:2223次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民盟大通支部与潘集支部携手组织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活动。作为民盟的一员,我有幸来到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参观学习,此行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2022092003.png

在新四军纪念碑前,我们全体盟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鞠躬默哀。瞻仰纪念碑时,“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九个大字也深深地烙进我的脑海。走进新四军陈列馆,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革命先烈和伟人遗像,聆听了新四军与淮南人民共同抗日斗争的英勇事迹。那一幅幅珍贵图片,承载着沉重的历史,一件件革命文物,形象生动地讲述着新四军抗日战斗的光辉业绩和悲壮故事,记载着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

2022092004.png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91年过去了,中华大地上,抗战的烽火硝烟早已不在,但脚下的这片土地,是先烈曾浴血守卫的山河,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我们此行凭吊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回望九一八,就是要树立历史思维,牢记历史警示。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作为盟员的神圣使命

 

撰稿:大通支部 宋洪荣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