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淮南市委开展“迎新春 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13   访问量:9759次





26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迎新春三下乡活动在谢家集区杨公镇举行。省政协常委、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市政协常委、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魏侠,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副主委杨一华率盟内法律、书法、医疗卫生、科技等专家十余人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春联和医疗知识、法律、科技咨询等文化年货,将暖暖的春意送到了农民家门口。

新春将至,春联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佳品。本次活动组织了盟内书法家现场义务写春联。尚未下笔,书法家们就逐渐被踊跃而来的群众团团围住。他们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法家们孜孜不倦地创作,一边争先恐后地向书法家们预定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有的居民甚至即兴作对,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新春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传统年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品牌和文明风尚在现代社会的显著体现。写春联、送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不仅是便民服务的体现,更是对传统年俗文化的传承。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地震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局、气象局等单位的盟员专家也现场开展咨询、义诊等。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活动中,专家们耐心地为咨询的群众解答日常问题,逐一开展血压、血糖、眼科检查,并发放了宣传材料。专家们也一一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嘱咐大家在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健康饮食、快乐过年。

此次活动受益农民近200人,发放各种宣传科普材料300余份,还得到了杨公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董仕康等全程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