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浓情迎春 “三心”汇聚——民盟淮南市委开展“暖心、爱心、同心”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8   访问量:9890次

2014126日上午,民盟淮南市委“暖心、爱心、同心”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大通街道居仁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携盟内医务专家和书法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弘扬中华传统年俗文化、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此次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主题。上午9时许,应邀而来的中国书画院安理工分院三位书法家带着诚挚的节日祝福,在广场上为居民们写春联送春联。尚未下笔,书法家们就逐渐被踊跃而来的社区居民团团围住,喜气洋洋。只见居民们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法家们孜孜不倦地创作,一边争先恐后地向书法家们“预定”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有的居民甚至即兴作对,现场一片热闹非凡,洋溢着新春的浓厚氛围。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挥斥方遒,为居民免费赠送了300余幅风格迥异、书写俊逸的春联。传统年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品牌和文明风尚在现代社会的显著体现。现场社区居民表示,写春联、送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不仅是便民服务的体现,更是对传统年俗文化的传承。

在书法家们创作春联的同时,来自田二支部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消化科、内科、外科的医务专家们也在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到来的患者诊断病情、分析病理、作出诊断,并亲自向现场居民分发《慢阻肺防治小百科》系列宣传册,普及医疗卫生科学常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专家们也一一向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不忘嘱咐中老年居民们在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健康饮食、快乐过年。

此次“暖心、爱心、同心”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居仁社区居民的大力嘉许,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活动,民盟市委进一步实践了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对社会服务的要求,在服务进社区活动中突出了民盟政治特色、发挥了界别特色、展现了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了社会服务工作与同心示范工程、盟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为今后民盟市委广泛开展社区服务工作、促进和谐淮南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