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田家庵七支部开展黄丝带帮教 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9   访问量:5616次

12月19日下午,民盟田七支部盟员安徽百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梅,受八公山区司法局邀请,为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黄丝带帮教法治讲座活动。八公山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及部门,社区矫正对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b05bbf61f42c81456f3299c0815c3c9.jpg

李梅在会上做了“防诈于心 反诈于行”的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从电信诈骗的定义、特点、种类、相关罪名、防范措施等,让矫正对象对电信诈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李律师结合实际,近年来发生在我市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剖析,大家印象深刻,反响强烈。会后,李律师还就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民盟“黄丝带帮教”工作助力司法行政部门做好社会管理的工作,是帮助特殊人群顺利回归社会的公益性活动。通过本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意识,也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平安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田七支部 李梅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