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大通支部联合区司法局开展 “黄丝带帮教”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访问量:5684次

为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进一步强化矫正效果,12月15日,民盟大通支部联合区司法局开展了“黄丝带帮教”走进大通区社区矫正中心活动。

1b33838162b88570dcecd88715f2e20 - 副本.jpg

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民盟市委委员、民盟田家庵区第六支部主委、安徽金天阳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全好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宣讲。讲座以一次次触目惊心、惨痛的交通事故为案例,重点列举了酒后驾驶、危险驾驶、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和危害后果,并对几种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处罚规定和驾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警示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了民盟大通支部、区司法局等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守法意识和积极改造的力量,起到了帮教促其稳、促其改、促其变的良好效果。

 

撰稿:大通支部 宋洪荣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